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07名临客司机“组团”学习

2019-01-21 08: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李竺林)“通过信号绿灯。”“确认风表压力。”1月10日,在柳州机务段职教科列车仿真模拟驾驶中,临客司机梁善财、陈文超呼唤应答,一丝不苟执行机车驾驶作业标准。“我们培训采用机车模拟仿真驾驶系统,并模拟设置风雨雷电、特殊地段等突发情况,让新职司机熟悉线路状况,考验和锻炼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该段职教科培训老师李宗茂介绍说。

柳州机务段在今年春运中担当动车35对和普速列车节前10对、节后11对的牵引任务。为满足运输生产的需要,该段从各运用车间抽调107名司机担当临客的牵引任务,并把培训临客司机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他们采劝教好+管好+用好”的方式,让司机“御龙有术”。

该段组织技术水平高、现场经验丰富的专职教师组成培训讲师团,精心备课,制订详细的培训计划,明确学习时间、课程安排、授课人员。授课内容涉及行车安全规章、监控装置操作、列车平稳操纵、应急故障处理等课程。他们编印实作课件,并分发到运用车间教学培训点,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生动性。

该段在做好集中培训的同时,安排4个运用车间干部和业务骨干进行“移动”课堂培训。讲师们凭着自己的专业知识和长期积累的实践经验,对临客司机言传身教,通过实作演练、情景模拟、现场点评等方式,帮助司机学深学透专业知识。临客司机在完成培训后要进行考试,成绩合格方能上岗,确保做到“理论学习一个不少、操作演练一点不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