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七组的春运“苐一课”

2019-01-20 10:2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延利

   一年一度的铁路春运即将拉开大幕,西安铁路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北广车队广卅七组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做好春运“苐一课”。

1月18日,由安康-汉中的k8223次列车始发放行前:“记的放行时一定要检查车门踏板是否卡劳固,安全渡板是否安放平、放稳、安全警示带是否按规定进行放置”“放行时一定要面迎旅客,注意车票实名制检验,别忘了门口三句话宣传,注意旅客和自身安全”每个车门口都能看到老工带新工,言转身教的劳动场面。

2019年的春运将于1月21日开始,铁路做为春运的主力军,将承担大量的旅客运输任务。为了让旅客出行“平安、有序、温馨”,每年的春运铁路部门将增开多趟临时列车,增加运能缓解运输的压力。而临时列车的开行,就需要从其它生产单位抽调部分人员补充到客运的一线。如何让这些客运的“门外汉”迅速的熟悉相关业务,在确保各项安全的基础上为旅客服务,西安客运段北广车队广州七组从支援人员报到之日起,就扎实做好春运“苐一课”,利用出乘前的集中学习会、出乘点名会、班前会、小结会等各种形式,对客运管理制度、规章等系统的组织学习,针对安全防范,班组对铁路系统历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及隐患苗头再次进行回顾和反思,并将每名支援与现有老工进行逐人签订师徒合同,责任落实到人到岗,手把手的进行帮教。乘务员杨丽萍感慨的说:“随着新时代的发展,对铁路客运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我们的各项工作也越加精细化了,做为老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相关的业务知识传授给他们,咱们一同并肩做战,打赢这场春运攻坚战,展现铁路人的良好形象”。

接下来,该组会继续利用班前及列车折返期间,组织全体乘务人员,针对春运客流大、列车超员等情况,做好消防、反恐防暴、突发事故等演练,全心身的投入到春运中去,用实际行动做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