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马上过年!民警送不了孩子佩奇,却还了他更珍贵的……

2019-01-20 10:2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家薪

2019年1月18日,距离全国铁路春运倒计时3天。河南洛阳的龙门高铁站人流熙熙攘攘,秩序有条不紊。票厅岗位民警兰倩倩却在巡视时发现了端倪。售票窗口旁边站着一个孩子,左右徘徊。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孩子想买票去内蒙古找凤凰传奇。不管从外表还是谈吐,民警都能轻易判断出,孩子伴有智力低下症状。

在慢慢沟通后,民警问出其爸爸电话号码,然后赶紧取得了联系。打电话时,孩子还担心会挨批评,民警赶紧安慰他“没事,别怕。你很厉害,还记得电话号码。爸爸会表扬你,不会批评你的……”

得知家长从家到车站得一个多小时,警长宋武涛将其带至警务室。闲聊起来,知道孩子中午没吃东西,民警泡了桶泡面,还贴心地帮他擦掉不小心沾到脸上的汤水。

当见到孩子安全无恙后,孩子父亲高兴之余又后怕起来。他紧上前几步,连声道“你呀你呀,咋这么不听话!乱跑啥!要不是派出所叔叔阿姨救了你,你跑丢了,你让我们……”话说不完,孩子父亲就眼泪直流,搂着孩子不松手。

孩子父亲说,他不敢想万一孩子丢了,这个年可咋过?幸好民警拦住了他,没让买票。民警郑重叮嘱他:“马上要过年啦,街上、火车站人流都大,孩子一定要看管好,这种事不敢让发生第二次1,然后又叮嘱孩子:“想去哪,要告诉爸爸妈妈,不能偷跑出来,这样做可不是个好孩子”!

孩子父亲拉着孩子,再三感谢。出门后又回来一定让孩子给民警鞠个躬,然后才离去!过年了,铁警送不了孩子佩奇,却让他得以重回父母怀抱,享受家庭温暖!

平凡之举挽救一个家庭,职责所在守护旅客平安!温馨春运,从这个温暖的故事开始……铁警的守护,永远不会结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