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良驹”养精蓄锐迎考验

2019-01-19 09: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欧骐铭

(莫育杰 欧骐铭)连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核心,结合往年春运特点提早谋划,加强动客车检修,全面提升车辆设备质量,备足“良驹”迎接即将到来的叠加客流高峰。

南宁局集团公司优化生产组织,按照“迎峰上线、错峰修车”的思路,提前制订有针对性的检修计划。他们强化检修质量源头卡控和过程控制,做好车辆防寒整备工作,对重点部件进行全方位“体检”,确保故障隐患得到及时整治。针对运行至长江以北等气温较低地区的电力机车,他们加注0号柴油和抗凝剂,并对所有配属动车加注防冻液,定期对管路、风缸进行排积水作业,预防因气温变化造成配件冻结、裂损,提高列车抗冻“免疫力”。

此外,南宁局集团公司加强风险预判,健全完善6项应急处置预案和4项途中故障应急处理方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普速客车车辆乘务员、动车组随车机械师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