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企如家的好“管家”

2019-01-19 09: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桑工长,我们办公室窗户把手坏了,有时间过来帮忙修一下吧1“别急哈,我做完手头的活就去。”1月上旬的一天,正在修理路桥车间卫生间门的桑立龙接到电话后,爽快地回答。最近手机常常响个不停,可把他忙坏了。

桑立龙是绥化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锻造工区的一名老工长。他心灵手巧,业余时间常常为单位免费维修生活设备,下水道、供暖设备、管道设计的活儿都难不倒他;损坏的桌椅板凳、门把手、合页、滑道,经他维修后都能“手到病除”。

今年以来,桑工长还组织成立维修攻关小组,对损坏的门锁、垃圾桶、旧水暖件等进行维修,还手把手教徒弟维修锅炉、安装水暖、看图纸、下料等。

桑立龙很“抠门”,他管理房屋维修,有的职工私自想拿点儿钉子、胶带什么的,那是万万不可能的。“单位跟家没什么两样,如果想要企业发展,就要时时刻刻为企业着想。”桑立龙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维修桌椅板凳、换锁、维修合页,每年可为单位节约3000余元;解决厕所水管漏水、长流水的问题,每年可节约1000余元。

这就是桑立龙,一个爱企如家的好“管家”。他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劳动模范,2015年获得火车头奖章。吴 健

编后 爱企如家不只体现在口头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中。我们可能做不到像桑工长一样“手到病除”,但在日常工作中对公共设备加以爱护、用水用电随手节约,也是为企业作出的一份小小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