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低温寒潮中我们一马当先

2019-01-18 08:2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8年底到2019年初,桂林北地区遭遇10年难遇的冰雪凝冻天气。桂林站管辖的桂林北、桂林西、三江南站站台及道岔不同程度出现结冰现象,部分列车晚点,客运服务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关键时刻,桂林站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疏导滞留旅客,为旅客排忧解难,有效确保运输组织安全有序。

“旅客的需要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非常时刻,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做好表率12018年12月29日上午,面对罕见的低温天气,桂林站党委立即召开应对冰冻雨雪天气紧急会议,制订冰冻雨雪天气党员突击队扫雪除冰及旅客服务方案。车站党委书记谭国雄组织党员突击队24小时待命,随时奔赴现常

12月29日下午,43名党员突击队员分别赶赴桂林北、桂林西和三江南站,充实一线客运力量。扫雪除冰、防滑提示、退改签引导、站台防护,党员们坚守关键岗点,筑起坚实可靠的运输安全防线。40岁的车站职教科科员、党员梁桥成患有肾炎,常年需要服药。当听到桂林西站需要扫雪除冰时,他主动申请加入到扫雪除冰队伍,清除站台冰雪,让旅客乘降安全更有保障。

12月30日,受北方冰雪天气影响,部分从北方开来的旅客列车晚点。桂林北站作为桂北地区的中转枢纽站,不少旅客滞留车站,引导旅客退票改签和安抚工作任务繁重。

为做好客运服务工作,将冰雪凝冻天气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党员突击队一边做好旅客问询和解释安抚工作,一边帮助旅客进行行程调整规划,引导旅客到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改签业务。他们还熬煮姜糖水给旅客祛寒保暖,让旅客真切感受到冰灾无情、铁路有情。

业务科助理工程师、党员曾子琦始终坚守桂林北站候车室,不时提示旅客注意防滑,引导旅客退票改签,还为旅客送来姜糖水,搀扶重点旅客上车。职工们耐心跟旅客解释列车晚点原因,安抚旅客情绪。

在党员突击队的示范引领下,车站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此次低温寒潮期间,桂林站没有接到一起旅客投诉事件,客运组织安全有序。

上一篇:时评漫论
下一篇:“温情支部”有温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