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时评漫论

2019-01-18 08:2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博 周峰焱

朔州工务段党委

“回头看”提升“三会一课”质量

(李海峰 富立彬)连日来,朔州工务段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力促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三会一课”质量年“回头看”。他们细化党支部自查项点、标准、整改进度和组织干部督察要求,并组织党委委员对联系点党支部工作加强督促,形成委员指导、组织干部督导、党支部落实的推进态势;建立“回头看”问题库,由党支部书记上手、支委成员分工负责,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深入开展“组织干部下现场,‘三会一课’提质量”活动,制定组织干部下现场分工安排,推进对16个车间级党支部(总支)、27个班组党支部的覆盖督导检查,发现不足,强化专业指导,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切实提升“三会一课”质量。

齐齐哈尔北车辆段党委

“党员之家”受一线欢迎

(王双林)近日,齐齐哈尔北车辆段党委组建5个党员活动室,开设形式多样的“党员之家”,为一线党员职工创造良好活动条件。本着实用、实效、实际的原则,该段党委在段内检修、运用系统5个车间中组建了2个党员活动室。运用系统党员活动室主要为库检和车电2个车间党总支、21个班组党支部、260名党员开展党内活动提供的固定场所。他们围绕打好冬季安全运输战役,有效利用党员活动室有形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内活动,鼓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太原南工务段党委

推进党员三年集中轮训

(王博 周峰焱)连日来,太原南工务段党委把党员三年集中轮训作为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政治建设的有效抓手,坚持“走出去、学回来”的培训思路,共举办党员培训班8期、轮训党员452人,实现了党员培训工作内容广、形式活、全覆盖、效果好。该段党委精心组织开展以寻找知青足迹、参观革命圣地延安、重温入党誓词、作出郑重承诺、撰写心得体会为主要内容的活动,编印了《情系梁家河》《放歌新时代》《延安抒怀》《感受王家湾》等太原南工务段企业文化丛书,使受培训的学员在体验中坚定了入党初心,在体验中筑牢了理想信念,在体验中提升了党性修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