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情支部”有温度

2019-01-18 08:2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肖培清 本报 赵晶晶 梁 展

入冬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展开。郑州工务机械段作为郑州局集团公司唯一专业化、机械化从事线路大修和维修施工的单位,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建优质岗位、攻克技术难关、结对互控安全,圆满完成了集中修施工任务,一个个活力支部、一项项暖心活动,在施工工地树起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

“如今从业人员身边都有党员包保。在党员的监督、帮扶和指导下,他们工作质量有了很大提高。”2018年12月3日,在郑州北站施工现场,该段大修六车间党支部书记冯建周告诉,他们认真落实党员自控、结对互控、群众联控制度,对生产一线党员岗位进行了重新划分和确认,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建立了党员安全包保对子,尤其是将施工临时从业人员纳入党员岗区包保范围,让他们参与到安全评比、先进评选中,有效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归属感。目前,全段设置党员先锋岗169个,建立党员安全包保对子275对。在施工集中的2018年11月,这个段党员“两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9%。

2018年12月6日,在这个段检修车间设备大修库前,看到车间党员技师兰义雄“披挂上阵”,正向工友们演示着捣固车液压走行油管接头渗油快速处置办法,精湛的技艺赢得掌声阵阵。这是该段党委实施的党内技术攻关“阳光工程”的一项内容。把更多的党员培育成技师、把更多的技师培养成党员、靠政治工作强化管理约束、以技术力量释放生产效能,是这个段党委实施党内技术攻关“阳光工程”的初衷。他们根据一线车间党员队伍的实际状况,对不同技术等级的党员分层施教,通过党内“学提练”“传帮带”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业务素质。目前,这个段有技师141人,其中党员技师72人。党员带头、技师领跑、群众参与,这个段相继完成了QS650型清筛机降尘装置研发、DC-32型捣固车发动机防火装置改造等多项科研成果,有效提升了施工作业效率,提高了安全保证系数。

这个段党委针对施工作业大多地处荒郊野外的情况,开展了党支部送温暖活动。2018年12月5日,在一处施工工地看到,数十盒刚蒸好的热米饭配上青椒炒肉丝,整齐码放在宿营车餐车里,随后由汽车统一配运,赶在饭点前,送到了20公里外的施工现常

职工生活得有温度,工作才会更有劲头。据该段党委书记侯耀生介绍,冬季作业开始前,他们升级改造了128辆宿营车,更换了一大批空调、热水器、洗衣机、炊具等生活用品,并在宿营车上设立了《亲情嘱托栏》,通过张贴全家福照片、亲人寄语等方式,让职工随时感受到家人对自身安全的关注和期盼,自觉养成按标作业的行为习惯。这个段已安全优质完成了管内京广、京九、陇海、焦柳、侯月等线路的集中修施工任务,有力提升了线路质量,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