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笑就是请柬

2019-01-17 09:1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任卫云 本报 丁 元

冬季的锡林郭勒大草原,冷风阵阵,寒意浓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在二连国际口岸站的老站舍上,古朴典雅的站房笼罩在金色的晨光之下,站房主楼两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标语格外耀眼。国际候车室、国内候车室,庄严而肃穆,站房正中间的钟表默默地见证了这座边城小站的发展巨变。

走进这栋历经45年风雨的大楼,洁白的墙体上“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打造亮丽风景线、建设精彩呼铁局”等宣传标语依次排挂。站在车站“发展理念、人文精神、特色定位”的宣传展板前,尽览车站的发展规划与思路,楼道两侧职工的书画手工作品尽显职工精神风貌。车站站舍内的屋顶上,40年前的欧式吊灯依然金光闪闪,给冬日的口岸站增添了丝丝暖意。

近年来,二连国际口岸站以凝聚人心、汇集人智、发挥人力,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和企业文明建设,对管辖143公里的沿线站区白色垃圾、建筑垃圾进行彻底整治,并及时下发《站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卫生检查评比办法》等多项制度,营造优美整洁的环境,全面提升国际口岸站形象。

二连国际口岸站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用人本化的理念管理队伍,用人性化的手段服务旅客,用人文化的品味改善环境。在干净明亮的国内候车室内,客运工作人员不停地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服务;便民多功能桌椅边,一对俄罗斯情侣细语低喃;“爱心妈咪屋”中传出的儿童嬉闹声与候车室内旅客的闲聊声交织在一起,营造出一片温馨祥和的候车氛围。

该站通过定期举办“亮丽风景线、温馨口岸情”客运服务技能大赛、组织外语和服务礼仪培训、与地方红十字会共同设立健康服务台等方式,全方位提升职工的服务技能。不仅如此,该站还成立了以“中国好人”“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退休职工其木格命名的“其木格志愿服务队”,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每次来二连浩特,我都想在车站候车室多呆会儿。这里服务很好、环境很好,候车室内有我们蒙古族的装饰,甚至还有欧式元素。”常年往返于中国呼和浩特和蒙古国乌兰巴托之间的蒙古籍客商胡日乌斯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