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番禺广场站地下连续墙完成闭合

2019-01-16 10:0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文/徐刚 图/苏丹

1月16日凌晨3时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注入,由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广州地铁项目施工的番禺广场站240幅地下连续墙完成闭合,围护结构施工阶段顺利完成。

番禺广场站位于广州市番禺区,车站长540m,标准段宽50m,基坑开挖深度为40m。围护结构采用1.2m地下连续墙,支撑采用混凝土支撑+锚索;地连墙240幅,土石方量为108万方;主体结构为五层结构(局部四层),混凝土方量为23万方。番禺广场站岩面高,岩层强度最高达120MPa,成槽困难,对双轮铣设备损耗非常大。随着对机械的损耗程度增加,设备的故障开始逐渐增多,功效降低较明显。经过项目部在施工方案和施工工艺上的创新,有效解决了极硬岩条件下地连墙兼顾质量和效率的难题。在围护结构施工阶段,不断的采用新工艺,采用了“液压抓斗(土层)+双轮铣(岩层)”、“液压抓斗(土层)+重锤(岩层)+双轮铣(岩层)”、“液压抓斗(土层)+冲击钻(引孔)+双轮铣(岩层)”、“液压抓斗(土层)+潜孔锤(引孔)+双轮铣(岩层)”等多种组合工艺,终于在1月16日顺利将围护结构施工完成。

此次地下连续墙的完整闭合,为全面进行土石方开挖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全线的节点工期赢得了宝贵时间。

徐刚 图/苏丹 

viewfile-2.jpeg

施工人员祝贺地下连续墙完成闭合

viewfile-3.jpeg

吊装钢筋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