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广州地铁项目举办个人所得税新政宣讲会

2019-01-16 10: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欣 张改 

1月15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广州地铁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召开个人所得税新政宣讲会,普及个人所得税基础知识,宣讲本次个税改革的亮点及重点,让全员及时了解新政内容,并号召全员参与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采集及申报,真正落实优惠政策的执行。

宣讲会上,财务部首先强调本次个人所得税新政的重要性。从2019年1月1日新个税执行开始,全民报税的时代也同步来临,唯有从自身行动,了解新政,执行新政,参与申报,才能享受到减税降税的优惠。对个人所得税的基础知识进行普及,便于大家后续对于新政的理解。个人所得税的定义及九大分类、讲解工资构成以及个税的扣除项、普及个人所得税的超额累进税率计算方式。

特别是职工最为关心的子女教育老人赡养的问题。从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以及大病医疗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每项专项附加扣除都按照享受条件、扣除标准、起止时间、备查资料四个方面来全面讲解。最后以家庭和单身两种典型情况,举了两个计算案例,让大家清楚了解实际运用中如何套用到自己头上,通过新政前后的个税对比,体现每个月以及每年能够节税多少,减税效果可谓十分明显。

宣讲讲究效果并予以落实。把个人所得税APP以及表格填报进行讲解,保障员工信息申报准确无误。部分职工踊跃发言问答,将优惠政策享受到最大化。

四公司广州地铁项目本次个人所得税新政宣讲会举办圆满,效果可佳,讲解全面,详细生动,全员参与度高。同时财务部强调,今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是一项动态管理的工作,目前不符合扣除标准,以后符合时,个人应及时申报,将新个税倡导的全民参与报税的精神贯彻到底。

(肖欣 张改 )

viewfile-1.jpeg

宣讲会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