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年老段文明哺育

2019-01-15 09:0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参天绿树旁的车间机声隆隆,曲折通幽的小径上见不到一点垃圾。正值冬季,两次荣获全国铁路文明单位称号的百年老段——上海机务段内处处生机勃勃,生产秩序井然。

成立于1905年的上海机务段,至今已有114年历史。该段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和谐上机”建设,分别于2011年、2017年荣获全国铁路文明单位称号。他们全面落实精神文明创建要求,每年召开两次领导小组会议,布置和落实文明单位建设具体规划和要求,加强创建信息管理,动态掌握全段各层面精神文明建设动态,确保常态化推进。

该段党委结合不同时期工作特点,围绕春运、暑运、各个假期黄金周等任务,深入开展党员立功竞赛活动,发挥党员和党组织在急难险重等关键时刻的表率示范作用。他们通过立功竞赛,表彰在文明生产中的先进典型;在段内开设星光大道,图文并茂展示先进人物事迹,营造全员“心向文明”、主动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不仅如此,该段还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建设,以“周恩来号”机车命名4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安全警示室、星光大道、年轮墙、感恩亭等文明建设阵地作用,有形展示了“坚持一流、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用正面宣传教育为段文明建设提供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