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文明之花绽涪陵

2019-01-15 09:0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征集文明宣传标语、创建文明工区、深化安全文化建设……近年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涪陵工务段始终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贯穿于安全生产、企业管理中,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通过多种方式,该段塑造了蓬勃向上、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良好企业形象,于2017年荣获全国铁路文明单位称号。

该段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重点工作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段长为组长的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制订了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同时,该段每季度对车间、班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评比、验收,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创建工作运行机制和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

该段不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在职工生产生活场所设置文化宣传牌、文化墙等,开展“最美涪工人”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引导职工树立正确道德观念;坚持“文化强段、文化育人”的思路,通过开展主题征文比赛、职工运动会、职工才艺大赛等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大力推进“三线”建设,投入百万余元为一线车间、班组配置文体生活设施,满足干部职工物质文化生活需要;定期开展健康宣传,每年职工体检率达100%,职工健康得到保障。

该段积极参与地方文明创建活动,近两年来,与地方单位开展学习交流活动12次,获得了2016至2017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并连续3年实现了安全生产“无故障、无事故”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