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箭齐发”射向货运增量“靶心”

2019-01-15 08:5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8年,朔州车务段货物发送量达23539.7万吨,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该段统筹式管理、服务式营销、优化式组织、过程式控制“四箭齐发”。

他们成立由调度车间、货营中心、运统科组成的货运增量办公室,加强综合协调,优化作业流程,由段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对客户进行包保;将调车计划、装卸作业等纳入调度车间直接控制;建立神朔、庄阴、宁静地铁定期协调和逐日对接机制,推动装车上量。

该段推行网格化营销,划分22个营销网格,实行“一企一账”;推行精准排队装车,以装车数确定每家客户的发运基数,实施煤炭协会、车站、段逐层透明化操作;推行信息联动营销,实现与客户、港口、下游用户的同步互动。

他们优化配空组织,落实货源、机具、人员、机力、计划“五提前”制度;遇特殊情况影响发运时,协调客户间运量互补,确保总量不掉;优化机车运用,对调车机、调度机实施轮廓计划管理,实现段站两级协调。

该段确立“一列一细化、一班一对接、一日一督导、一旬一点评、一月一研究”机制,最大限度满足站与站间、点与点间平行装车,并运用经济杠杆,严抓货车延期费核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