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张氏工作法”保障列车操纵

2019-01-15 08:5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改革开放40年,货车的牵引吨数从蒸汽机车2000吨提升到电力机车6000多吨,每次值乘,我的内心都充满了幸福感。”1月10日,江岸机务段火车司机张云中说。

入路23年来,张云中始终坚持“规章怎么写、我就怎么做”,工作从未出过差错,累计防止行车事故20余起,处理机车惯性、疑难故障100余件;安全驾驶2000多趟,安全行车60万余公里。

他将多年的驾驶经验总结编写成《信郑平区段牵引操纵方法》。这些方法和措施有效消除了冰雪灾害对列车操纵的不利影响,对促进全段的安全正点运输起到很好的效果,被同事们称为“张氏工作法”。

“祖国的发展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的进步促进祖国更好地发展。这一切让我感到劳动的付出是有意义的。”张云中表示,“我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将零违章的纪录保持到退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