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格训练见成效 智勇保安擒歹徒

2019-01-11 13:2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涛

河南中原铁道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所辖物业公司负责着郑州车站、郑州动车段、集团公司调度指挥大楼等多处重要单位的物业和门卫安保工作,为此该公司着力于保安人员平时的训练和演练,锻炼出了一只高素质的保安队伍,近日,在铁路文化宫勇斗歹徒的张铁华就是其中的代表。

2019年1月5日,郑州铁路文化宫因有演出活动,门口人头攒动,面对数倍于平日的人流,张铁华没有丝毫懈怠,认真负责按照门岗规章制度对来往人员进行询问登记。

这时一名形迹可疑的中年男子骑着共享单车意欲进入文化宫,张铁华随即将其拦下,对其声明共享单车不准入内的规定,该男子不服向其大声喊叫,因该男子操外地口音,又情绪激动且满身酒气,张铁华没有与其争执激发矛盾,而是一边坚定声明其不准入内,并好言相劝试图平复该男子情绪,一边向反恐器材点移动两步。就在此时该男子突然情绪失控,掏出一把长刀向张铁华和周围群众挥动,情况十分危及。张铁华临危不乱与该男子搏斗,用警棍将其手中长刀打落,并用对讲机联系保安负责人,安保负责人与随后赶来的铁路公安民警一同将该男子制服。

经盘查,这名男子是一名流窜犯,现已被公安机关带走绳之以法。

在被问及面对持刀歹徒是否害怕时,张铁华说:“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让他伤害周围群众,再者平日里公司对此类事件经常训练和演练,心里到也是有些底气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