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房开公司“四个维度”深化依法治企

2019-01-11 13:2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玮

近年来,中铁八局房开公司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坚持市场导向,建立了系统完善和高效运行的法律工作体系和依法治企管理机制,以强化合同管理为重点,加强重点领域法律风险防控,加强重要决策和重大项目法律论证把关,为房开公司的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依法治企深植人心——房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依法治国精神,牢固树立“依法治企”理念,将法规工作和经营管理深度融合,明确了公司各级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强化各层级法规制度,定期举办领导干部培训和法治讲座,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管理水平。

法规审查全面覆盖——房开公司注重创新法律管理,不断推动法律管理与中心工作和经营管理深度融合,注重制度体系顶层设计,不断深化制度建设,对照巡查、审计、内控、基础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是否存在制度缺失,以做到业务管理事项的制度全覆盖,有效提高制度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制度法律审查率达到100%;严格落实重要决策事项法律审查把关制度,对“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及重大合同全部进行法律审查,提出法律审查意见,重要决策法律审查率100%,有效防范了决策风险。

合同管理精细标准——房开公司高度重视合同管理,完善商品房买卖合同专用评审流程、合同范本导出,提高评审效率,大幅降低合同基本条款的审查失误率;制定和结合实际修订工程设计类、财务类、物资采购类范本合同,有效规范合同示范文本体系;季度组织开展各类合同履行情况的专项检查,确保各类合同如期按质履约;加强供应商和服务商诚信管理,密切关注跟踪房地产行业的政策法规变化,提前做好市场及各类合同风险防范;加强纠纷案件管理,依据合同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法治教育成效明显——房开公司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将学习法律法规作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学习的必备内容,以业务部门为主牵头组织《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贯活动,形成了“人人学法,人人懂法”的良好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法律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中铁八局房开公司/李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