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调图!济青间多达174趟列车

2019-01-11 10: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获悉,2019年1月5日零时起,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新图后,济青高铁、青盐铁路两条新线将融入全国高铁网。济青两地间每天开行旅客列车达174趟,这种数量密度高的出行方式,将能给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极大的便利,让群众能有更好的服务体验。

  济青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37对,但这并不能满足交通需求,需要更多的列车来服务人民。所以济青高铁安排了周末线加开3对:青岛北至北京南G180/G187次,青岛至上海虹桥G224/1 G234/5次,济南东至青岛G6905/G6914次、高峰线加开5对: 青岛至北京南G200/G175次、G190/G199次、G188/G197次、G178/G185次,烟台至上海虹桥G462/59 G460/1次,以最积极的添堵争取能够让群众最便捷地出行。

  除此之外,济南至青岛最晚高铁将延后34分钟。上海虹桥至青岛G234/5次列车将于21:00在济南东站发车,于23:03到达青岛站。而青岛至济南最晚高铁更是延后近1小时,青岛北至济南东G6918次将在21:00发车, 预计22:39到达终点站。最晚高铁的延后,照顾了那些较晚出行的乘客,同时也缓解了前面高铁的压力,可谓十分体贴。

  济青高铁的开通,对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扩大高速路网覆盖范围、带动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更重要的是,它带给国人的是一种品质的享受,一种服务的升级,代表的是未来更加便利的出行方式的改善趋势,希望济青高铁能带着所有人的希望越走越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