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莞番项目部请专家进行开工前的安全质量检查指导

2019-01-11 10:4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吴继丹

本站东莞讯:1月9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东莞至番禺高速公路桥头至沙田段工程第五合同段项目部请东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专家到工地进行开工前的安全质量工作的检查和指导,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质量意识,推动开工前各项安全质量提供保障、打牢根基。

这个公司承建的东莞至番禺高速公路桥头至沙田段第五标段工程于去年7月底中标后,立即成立了项目部,并采取系列措施加强和做好大小临时设施建设以及开工前的安全质量防范工作,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安全质量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全质量管理措施和考核奖罚实施细则及应急预案,对所有进场的大小临时设施建设的施工队伍进行一次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加强特殊工种和重点岗位人员持证上岗证件的检查,复查了上场的机械设备,在施工现尝重点工点和重点部位设置了安全质量警示标志,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从源头制止和规避安全质量风险。

此次请安全监理站的领导和专家到项目现场办公,既是对该项目近半年来安全质量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下一步安全质量工作的全面指导。市工程安全质量监督小组组长陈广鹏主持召开了工作指导会,明确所有在建工程均需采用首件制度,首件工程严格按照《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化管理指南(试行)》(粤交基[2010]1375号)、《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化管理规定(试行)》(临建设施、人员管理、材料管理分册)(粤交基[2010]435号)的有关要求执行高速公路“双标”(标准化、标杆化)进行管理。在宣读了对项目工程安全质量监督计划任务书后,对小组的9名成员进行了内业和外业监督指导工作的分工。

在认真听取了项目副经理韩鲁滨对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分为内定和实物两个组,第一组负责内业检查工作,对现已施工工程的试验、测量、单位工程划分、安全质量措施和履约人员到位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实物工程外业组在项目经理汪俊涛的陪同下,先后对大岭山服务区土石方填筑工程和现场拌合站、试验室等大临设施建设工程的安全和质量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充分肯定主要工作的同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许多好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的检查指导和现场交流,该项目找到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问题,并表示以检查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立足点,充分发挥自查自纠和自我约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全方位的监督和检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确保安全质量不出现任何事故。

(张光林  吴继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