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公司郑港棚户区项目部青年义务除雪勇争先

2019-01-11 10:3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张鹏磊、郑涛、刘拓,我们先把宿舍区上下楼梯积雪冰块清扫完,然后再去农民工小家和工地除雪吧。”1月10日一大早,中铁四局一公司郑港棚户区项目部青年党员韩培琰,已经在召集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义务除雪了。

该项目部现有团员青年22名,是房建项目施工管理、企业滚动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项目党政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建带团建的传统模式,以特色主题文化活动,激发团员青年奋发图强、岗位建功新时代的朝气与活力。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开展“青年捍卫安康家园”“青年大学习”“青年文艺社”“阳光筑爱志愿者服务”“青年环保治理突击队”“青年安全质量先锋岗”“青年每日良言”“青春正能量集结号”等特色主题活动,在郑州航空港区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也形成靓丽的新时代四局团建工作品牌。

在新年首场突如其来的暴雪中,项目团员青年遇雪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他们利用微信群、QQ群及时宣传发布雪后安全注意事项、密切关注省气象台天气预报、加强对施工现场各楼道口、临边防护区、钢筋加工厂、物料堆积区的巡查工作;雪后,他们即刻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全面义务除雪活动。在他们这种“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自愿”志愿者精神感召下,项目各部门均派员加入到除雪行列里。在大家3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下,项目驻地、农民工幸福小家、施工现场主要通道,出现雪后畅通无阻、无结冰湿滑的可喜景象。

该项目部团员青年义务除雪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出新时代基层青年强化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增强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的良好风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