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提前为春运筑牢“安全屏障”

2019-01-11 08:5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曲阳


春运在即,为了圆满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南阳车务段通过细化组织部署、强化安全预警、严把关键卡控、加强督导考核等途径,提前为春运筑牢“安全屏障”。

该段利用全段月度会议、安全分析会、周交班会等时机,对全段2019年春运期间接发列车作业、旅客乘降组织、应急处置等安全重点进行部署,要求各业务科室、各站结合集团公司春运文件要求,细化春运安全保障方案。并分系统汇总春运期间安全重点,纳入职工月度学习计划和每班重点学习内容,以车站为单位组织进行考试、抽查和鉴定,确保干部职工对安全重点心中有数,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

结合冬季天气特点、“1.5”调图变化、临客增开、现场设备变化等情况,他们发布行车系统、客运系统、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预警,明示当前和春运期间各站和各工种安全风险、防范重点和安全控制要求。同时,要求各站值班干部对照段预警内容,通过班前安全教育、安全风险揭示、作业中提示等方式,动态提醒每班作业重点,及时做好风险预警,保证现场作业不失控。

该段通过流动检查、每日夜查、现场包保等形式,采取实时盯控、添乘检查、跟班作业、记录仪回放等方式对现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视,确保检查力度和频次,保证专业检查的覆盖面。同时,重点抓好南阳站新站房投用后列车接发、进出站引导、乘降组织、旅客人身安全防护等关键防控,制定重点列车干部上岗审核制度,安排专人在进出站道口、旅客聚集区负责引导、释疑,增设进出站夜间引导标示,优化旅客乘降组织流线,确保新站房投用后春运组织安全万无一失。

他们每天及时收集汇总安全信息,形成日安全分析报告,对典型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梳理,及时发送到全段,并明确责任科室、追踪人、整改要求和时限,确保安全问题能够快速反馈整改。同时,通过每日安全对话会时机,对日分析通报的问题整改落实、追踪复查等情况进行掌握,对整改不到位、标准不合格、超过时限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切实形成安全管理闭环。  (赵向阳  曲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