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党委深化巡视问题整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9-01-11 08:4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仁贵


“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如果大家发现有‘微腐败’问题随时向我反映,我将24小时开机,第一时间回复。”1月10日,在邓州站召开的货运工作座谈会上,南阳车务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光伟面对8家企业的负责人,郑重地公布了个人电话号码。

把查处、治理职工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行动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的常态化机制,这仅仅是南阳车务段党委深化巡视问题整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段通过强化主体责任、丰富教育手段、实施专项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等手段,持续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的拒腐防变能力。

该段坚持党委会专题研究廉政建设、中心组专题学习廉政文件、政工例会专题部署廉政事宜,压实党政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针对总公司党组巡视反馈的6类32项问题,制定84项整改措施,坚持月度专题汇报、季度分析推进、半年追踪复查,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改成效。

他们利用政治学习会、“三会一课”、宣传海报等形式,加强典型案例学习,每季度组织党章党规考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邀请南阳市委党校、铁路法学会等专家教授作党风廉政专题报告,组织57名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到内乡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参观,不断提升各级管理人员自律意识,筑牢反腐防线。

该段围绕“三公”经费、差旅费报销、奖金管理、物资采购、成本管理等开展五项精准监督,扎实开展查处、治理“微腐败”专项行动,先后开展6轮次专项执法检查,召开4次党风廉政监督员座谈会,2次“微腐败”专项行动推进会,每月对段党风廉政建设月报告中的落实情况进行追踪考核、专题通报,形成严督实查的高压态势。

他们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月报告、提醒约谈等制度办法,坚持有线索必报、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并认真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立案审查。去年以来,该段先后下发专题通报2期,受理问题线索17件,其中提醒教育7人次,诫勉谈话5人次,党纪处分3人次。  (赵向阳  张仁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