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网”为家树新风

2019-01-11 08:1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陈南辉 本报 张富淼

在赣鄱大地的千里铁道线上,有一群活跃在接触网上的“蜘蛛侠”,他们就是南昌供电段干部职工。近年来,他们以“网”为家,锤炼安全文化理念,在创建文明单位的道路上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之路。

结合供电工作特点,该段挖掘锤炼了“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供电精神,设计创建了段史陈列馆,成为职工教育的好平台。从关心职工生活入手,该段为接触网工区增建宿舍楼,自建菜园果园,组织职工养鸡养鸭、挖塘养鱼,不仅使职工们白天能主动走出户外劳动锻炼、沐浴阳光,而且能让大家吃上新鲜的绿色蔬菜、鱼肉、土鸡蛋。

增强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和服务意识,是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步骤。该段每月下发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实行党群干部进班组,每月与一线职工一对一谈心,对职工反映的问题由党群领导在月度段务会上通报,逐一认领解决;每年组织开展“最美家庭”“书香家庭”微信评选;组建南供志愿者服务站,组织休班志愿者在春运、暑运等时间段到邻近车站、临客列车上开展志愿服务。

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是创建文明单位的关键。该段选树宣传各层级典型人物,常态化开展“普通南供人”评选活动,在“双微”平台开设《普通南供人》《党员风采》等栏目,在全段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近年来,该段先后涌现省部级先进典型8名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十大平凡之星”4名。

文明之花,“网”上盛开。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刊播了该段职工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好反响,生动展示了该段精神文明创建的累累硕果。近年来,该段先后获得全国铁路文明单位、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江西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