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醒小程序确保大安全

2019-01-11 08:1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世林 李战辉 王润恩

(范世林 李战辉 王润恩)日前,运城站“段晓军技能大师工作室”针对车站接发车和改编、出入库等作业量大、容易发生疏漏的实际,为车站值班员岗位设计了重点事项语音提醒小程序,确保各项作业准确无遗漏。

重点事项语音提醒小程序由闹钟和语音录入两个模块组成,能够提前5分钟针对不同指令对值班员进行提醒。笔者看到,在运城站行车室,随着电脑发出提醒指令,该站值班员相应拿起不同电话发号指令,职工普遍反映效果良好。

“下一步,我们计划针对施工、‘天窗’修、临时加开旅客列车等重点事项和每日2时至5时值班员易犯困时间段等重要时段设置提示音,提醒车站值班员办理相关事宜,确保安全生产。”该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段晓军介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