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路外宣传,守护高铁安全

2019-01-10 16:5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争光

寒假前夕,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在校师生爱路护路意识,洛阳龙门车站派出所第二警务区民警积极对沿线中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路外安全防线,确保高铁行车安全。

在这次活动中,警务区民警深入辖区内数十所学校,走进校园、走进课堂,通过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向学生们直观地宣讲了铁路安全常识,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路护路宣讲课”。宣传过程中,首先,民警通过生动化、日常化的事例、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与高铁相关的物理学现象及产生的原因,使学生们对高铁爱路护路知识产生浓厚的兴趣;其次通过举例向学生讲解在线路两侧打弹弓、放风筝、翻越护网、烧荒等影响高铁行车安全的行为与所造成的危害,提高学生对高铁线路安全的重视程度;最后,通过有奖问答、法律讲解、知识竞赛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高铁线路安全的理解,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自我安全保护和爱路、护路意识。生动、形象的讲课和寓教于乐的互动给全校师生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学校师生均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相关铁路法律法规,不做危害高铁安全的行为,争做一名爱路护路的小公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