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积极迎战风雪畅通旅客回家路

2019-01-09 16:4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1月8日夜里,南阳迎来今年以来第一场雪。尽管瑞雪兆丰年,但是低温风雪天气也为百姓出行带来不便。铁路部门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确保列车运行畅通、旅客出行安全。

在接到上级部门降温、降雪调度命令和天气变化信息后,南阳车务段第一时间发挥短信平台安全预警功能,及时收集管内天气变化动态,通过短信将预警信息、安全关键、包保要求等发送至全体干部手机中,并要求办公室、人劳科等部门逐站对降雪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传达,确保安全预警到位。

针对降雪、气温大幅下降等实际,该段安排客运人员及时在站台、进出站通道、台阶、地道口等容易结冰处所铺设防滑草垫、铺撒防滑沙,并在醒目位置张贴防滑提示,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和防护,防止旅客在站意外伤害。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月9日中午,该段管内10个客运车站累计组织干部职工约500人次参与扫雪,并铺设防滑草垫300多张,防滑毯1000多米。

针对可能出现的列车晚点、旅客滞留等情况,他们增派南阳、邓州等站客运人员力量,利用广播、LED显示屏、喇叭每半小时播报一次列车正晚点信息。同时,还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应急小分队,不间断为旅客提供茶水、应急电源等服务,确保旅客候车秩序平稳有序。

由于目前雪势不大,途经南阳各趟列车基本上都是正点运行,也尚未发出现旅客滞留。铁路部门预测,如果降雪持续,将会导致公路客流向铁路转移,从而给铁路运输带来一定压力。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并通过增开售票窗口、加强旅客引导、紧盯安全卡控等措施,确保旅客的回家之旅畅通无阻。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