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追梦路上幸福歌------洛阳供电段巩义供电车间党建工作巡礼

2019-01-09 13: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来法

岁月如梭,往事随风。回望2018年,巩义供电车间党总支在党建工作生动实践中,踏雪寻梅,百尺竿头,认真践行“用心敏感、认真精细”的企业文化理念,在走遍2018年的幸福奋斗康庄大道上,书写了一幕幕精妙绝伦的精彩诗篇,彰显了新时代的先锋作为,用真情实感构筑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留下了一串串光辉坚实的难忘足樱

沐如春风

三月春风里,是设备检修维护的黄金时期,接触网设备和电力春检呼之欲出,进入最为繁忙的时刻,车间倾注团队之合力,聚焦一线之源泉,组建成立“春检党员突击队”,每一名党员胸带党徽,手握拳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川流不息、繁忙至极的陇海线上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挥洒幸福奋斗的汗水。野外电力施工现场正逢油菜花盛开时节,芬芳无比的香气沁人心脾,单兵游勇的情景在一根根电线杆上显得格外醒目,犹如一幅油画风景;远处接触网高空作业则更加显示出一番热闹景象,一条条银线上站立排列的模样,犹如空中芭蕾舞演员精彩纷呈的秀场演出,不禁令人拍案叫绝,连连称赞。

也是在这个时期,随着接触网维修工区成立,车间调遣精兵强将聚沙成丘,经过磨合和管控,这个队伍中涌现出了周少伟、王治涛、李光武、陈建强等一批技术骨干和精英人才。周少伟以“细心周到”著称,多次发现设备缺陷和隐患;王治涛以“金牌助手”著称,与周少伟精诚合作30年深得人心;李光武以“火眼金睛”著称,登乘巡视发现设备缺陷和鸟害一个不漏;陈建强以“技术尖兵”著称,现场任何技术难题不在话下。他们这样一支团队在百里陇海线上甘当排头兵,勇破天涯路,独树一帜,亮色尽燃,犹如竖立起的一面面鲜红的党旗。

盛夏如火

六月盛夏里,他们化作一阵风,融入一片雨,与酷暑烈日争宠,与大雨倾盆抗争,防大洪,抗大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用奉献者的足迹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执着和担当。巩义东站由于是新立支柱,先后两次出现基础塌陷险情,党员突击队临危受命,主动请缨,在暴雨如注的深夜里,用温热的身躯扛起了所有疲惫和倦意,确保了供电设备的安全畅通。

骄阳似火的考验,瓢泼大雨的洗礼,汗如雨下的酣畅,酷热难当的煎熬,纵然再辛苦,再艰辛,他们也勇挑大梁,无怨无悔。抗洪七八九,坚守你我他。每一次辛勤的劳作,离不开每个党员的默默付出和奉献,离不开每一个洛供儿女的坚持和守候。他们用工匠精神续写了平凡的故事和乐章,他们用超乎寻常的毅力积淀了芳华中的岁月与沧桑。

秋日私语

十月金秋时节里,他们再一次吹响集中修的集结号,蓄势待发,团队作战。在整治设备隐患排查进程中,一条条银线装点成幸福的模样,秋日当空,暖日融融,享受着秋日的晨阳,沐浴着夕阳的余晖,他们风餐露宿,披星戴月,将充实的一天过得更加充实,将劳累辛勤的一天变得更加美丽多彩。电力专业的伙伴们穿越山川,踏过小溪,用脚步丈量着每一根电力线杆,接触网专业的伙伴们左手激光道尺,右手记录仪,用高大上的精密仪器,测量着设备状态的隐患与优良。

冬日暖阳

数九寒天,隆冬季节,时光在轮回中仿佛是一把尺子,丈量着和检验着一年的丰收与成果,这一年风雨兼程,面临路局集团公司353电报精神的严峻形势,他们劈波斩浪,一路春风一路歌,一路荆棘一路情,顶住压力和挑战,成就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核心价值,不断促使安全与党建工作相得益彰,相互交织。蓦然回首中,那灯火阑珊处,仿佛有人在诉说,这一年的不辞辛苦,并不虚度,因为时间表和路线图证明了所有的付出。

1月路局星耀家园人物胡振选深入荥阳网工区面对面交流活动方兴未艾;

2月“健步行,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如约而至;

3月“春检先锋、你我争锋”党员立功竞赛如火如荼;

6月“革命情、兰考行”开启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新征程;

7月“抗洪先锋、情系你我”党员突击建功活动彰显风姿;

9月发现重大设备缺陷保障大会氛围浓郁;

10月车间换届选举大会如期而至;

12月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创新交流会圆满成功。

风物长宜放眼量,登高远望天地宽。如果说2018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那么2019年这支团队将继续发扬继承和创新的精神元素,在追梦路上不忘初心路,继续朝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