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点子”织就“防护网”

2019-01-09 08:1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创可贴、纱布、酒精……近日,迷你实用的外伤应急小药箱正式入驻昆明机务段检修车间电子组学习室,标志着用职工“金点子”编织的劳动安全“防护网”正逐步发挥作用。

配备外伤应急小药箱是电子组工长袁波的“金点子”。几天前,袁波在日常检查过程中看到工友王嫄手指上有个简单包扎的伤口,询问后得知是清理场地时被玻璃划伤的。王嫄并未在意,但袁波却上了心。袁波以配备外伤应急小药箱的“金点子”为契机,组织班组职工集思广益,深入查找身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用叉车移动电源柜时,经过股道晃动很大,容易倾倒威胁人身安全。我认为应加装固定设备。”“我认为可以完善一下空调电源柜吊装方法……”工友们纷纷畅所欲言,“金点子”越说越多。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电子组当即讨论制定了防控措施。

郭薇娜 许博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