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文明诚信,从我做起

2019-01-08 19: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心湖微澜

从火车站如织的人流和列车上拥挤的场面告诉我们,一年一度的春运又来到了!为了更好的凸显客运服务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旅行环境,乌鲁木齐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四组,响应上级号召,在提升优良服务上下功夫,树立全员文明诚信的服务意识。

明礼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明礼,即是讲文明礼貌;诚信,就是遵守诺言、不虚伪欺诈。渗透到职业场所、公共场合中,就是指职业人员在处理与被服务对象的关系时,要彬彬有礼,办事热情,服务周到,互相尊重,实事求是……。

在段党委团委的大力号召下,福州四组列车长兼党支部书记杜文玉再次组织班组职工、党团员对《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倡导文明服务维护客运服务人员合法权益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学习,带领大家吸收文件精髓,落实文件内容,宣传文件精神。在工作中,列车长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带领特殊工种把“文明诚信”的良好风气带入到客运服务中;工作之余,列车长、团支部书记和工会小组长专门抽出时间倾听职工心声,为他们答疑解惑,在工作中、思想上全面提高,共同进步,为春运工作的开展打牢基础!

除此之外,福州车队还开展了“每日分享”活动。在每个班前会上,推选一名代表把上个班自己在乘务过程中好的做法、服务感受分享给大家,从而传播正能量,带动大家提高服务意识,不断深化服务本质。

就如今天的分享:10号车厢的高甜甜是从餐车转岗为列车员的,在工作中常常有一种落差,干什么都提不起劲儿来,经常跟旅客说话时表现出不耐烦的态度。但车厢的一个小男孩儿的一句话却让她心里一热:“阿姨,您辛苦啦!我不往地上扔东西,阿姨歇会吧1。这普普通通的一句话,让高甜甜既感动又惭愧,“我总是责怪别人做的不好,其实是我自己的气量太校一个几岁的孩子都肯定了我的劳动,我自己为什么还不努力?”高甜甜表示,从今以后首先要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其次多学习别人好的一面,不断完善、突破自己,展现最好的自己。

每次的分享不仅是对自己的认可,也可以从别人身上挖掘自身不足。活动之初,有些列车员还觉得不好意思,有排斥的意见,通过分享的次数越来越多,效果也越来越好。在这种工作氛围下,相信福州四组会不断提升自我,用他们的微笑,执着,努力去感染旅客,把文明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文明之风汇成一股浩荡的东风,吹遍车厢的每个角落!使大家真正拥有一个和谐美好的旅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