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津门窗口美丽使者

2019-01-08 08:4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高李鹏 本报 吴超男

天津客运段担当着天津至北京、上海、哈尔滨、广州、深圳、西宁、西安、成都、厦门、宁波等方向的高铁、普速列车和天津至蓟县市郊列车乘务工作。他们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列车服务相结合,全面提升旅客列车服务质量。

作为天津市对外形象的窗口,天津客运段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怀揣“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秉承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通过完善机制抓好顶层设计、理论指引抓好思想提升、丰富形式抓好凝聚共识的方式,在发挥岗位模范带头作用上下功夫、在激发创业热情上做文章、在提升能力素养上求突破。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温暖的笑容,服务旅客、奉献社会。在该段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天津客运段真正成为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美丽使者。

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过程中,天津客运段按照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领导班子的要求,坚持抓好领导班子的日常学习。该段加强理论武装,始终注重加强党性教育,筑牢思想建设基础努力在提高认识、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最终,该段领导班子成员形成了“以促进企业发展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职工关心的实际问题”和“以精神文明建设为企业发展的推动力,实现生产经营创效工作质的突破”两点共识。

该段通过创新保洁作业工艺流程,全面总结、提炼、固化保洁作业方法,提升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程度,优化旅客乘车环境;通过定期开展列车服务技能达标培训,提升职工基本服务和重点服务技能,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温馨、便利的服务;通过着力挖掘、提炼服务特色和服务典型,塑造津京沪车队“鲲鹏大学生包乘组”“京津城际列车服务文化”、津秦车队“雪织春”服务法、津沙车队“顾翔保洁作业法”等各类服务品牌,突出优质品牌带来的引领示范作用。

不仅如此,天津客运段还十分注重列车服务文化的传播。在端午、国庆、中秋、元旦等节日,他们组织开展“高铁粽子香、情意绵绵长”“京津同欢,为共和国庆生”“津客中秋情、温馨在旅途”等列车主题文化活动,不断升华列车服务品质、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如今,随着职工服务意识不断增强,该段进一步深化列车服务、扩大社会正能量传播,从原有的“新春送祝福”“列车闹元宵”等传统节日活动,拓展到“牵手复兴之路 珍惜生命之源”“复兴携手献爱心 服务社会展风采”等公益活动。

近5年,天津客运段年旅客运输量由4257.4万人次增加到9441.9万人次,增幅达120%,列车担当对数由121对增加到164.5对,增幅达3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