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携手助推彩云之南发展

2019-01-08 08:3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杨航 黄再云

(郭薇娜 杨航 黄再云)近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和普洱市人民政府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路地合作,加快铁路建设,携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达成了共识。

2018年12月24日,昆明局集团公司与红河州政府共同签署昆明至蒙自开行动车合作协议。红河州是云南省最早开通铁路的州市,铁路对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即将开行的昆明至蒙自动车,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促进红河州经济发展,释放良好的社会效应。双方在现场表示,将共同努力加快新建弥蒙铁路、沿边铁路建设,推进昆玉河铁路既有线提速改造,研究确定蒙自发展功能定位,科学调整铁路运输生产力布局,努力把蒙自打造成云南省第三个铁路枢纽,形成昆明至蒙自“1小时交通生活圈”,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8年12月25日,昆明局集团公司与普洱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着玉磨铁路建设深入推进,作为云南拓展南亚东南亚市场先头军,普洱市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发展潜力更加巨大。双方决定在普洱铁路建设、开发经营等方面继续拓展合作规模和深度,促进普洱铁路事业快速发展,打造区域综合交通发展新格局,助力普洱经济社会发展。

昆明局集团公司一直努力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并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互利互赢,路地携手共同助力彩云之南经济社会发展,让百姓共享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