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标准化作业靠前“防危”

2019-01-08 08:3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张艳)连日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进一步加强危险货物安全运输工作。

青藏集团公司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从管理制度、承运交付、取送车作业、途中挂运、安全监控、消防管理、应急处置,特别是罐车和运输包装等方面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整治活动,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危险货物运输事故发生。

青藏集团公司加强与各专用线、专用铁路产权单位的沟通,要求加强货物承运管理,强化对匿报品名运输危险货物和夹带危险货物运输的查堵,坚决杜绝匿报品名运输行为发生;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加强交接检查,严格按照专用线、专用铁路运输协议规定交接检查,确保装车质量;加大危险货物运输管理力度,牢固树立“危险货物运输无小事”理念,认真执行手续办理、包装检查等规定;根据有关要求,修订完善铁路危险货物运输事故应急预案,并与地方政府、公安、消防、环保、卫生防疫部门建立应急施救网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