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道防线杜绝车辆“溜号”

2019-01-08 08:3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罗庭万 刘忠侨

(秦涛 罗庭万 刘忠侨)近期,宜昌车务段以防溜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补强数据、设备、互控、警示四道防线,杜绝车辆“溜号”现象发生。

该段深入开展区间线路和站内线路基本情况普查,组织专业人员对每一个区间上下行线路坡度以及每一条站线、货物线、专用线的坡度进行调查写实,纳入安全指挥中心大数据和《站细》内容,要求全体管理人员和行车人员详细了解、熟练掌握。

该段对各车站是否按照规章要求配备防溜器具进行核实检查,及时修理更换有破损、存在故障的电子铁鞋、钩锁器等防溜器具,保证设备质量完好、数量充足。

该段认真梳理调车作业、货物线装卸车停留、防溜器具取用与回收等动态高风险源,要求安全指挥中心和值班干部加强调车作业计划审核,严格防溜按规定时间换牌检查制度和防溜措施签认办法,坚决做到无隔开设备情况下及时停止影响接发列车进路的所有调车作业。

该段收集整理相关车辆溜逸事故案例,利用班前点名会、职工大会、业务学习等时机开展防溜安全警示教育,组织职工针对所在车站的职场环境开展防溜隐患排查,确保所有行车人员牢固树立防溜责任忽视不得、麻痹不得、马虎不得的“三个不得”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