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机女将”是个“90后”

2019-01-08 08: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6626捣固车仪表显示正常,作业质量良好。”2018年12月16日是敦煌铁路提速改造大机清筛施工的最后一天,周倩像往常一样向车组负责人汇报着车辆作业情况。

周倩是一名“90后”,2017年12月入职,现在是兰州工务段为数不多且年龄最小的大机女司机。在敦煌铁路提速改造施工期间,周倩克服风沙大、“天窗”时间长、天气严寒等困难,一直严格落实相关作业要求。

她身着上道服,头戴安全帽,脚穿劳保鞋,英姿飒爽,被男同事称为“大机女将”。工作中,车组的男同事总会不经意间关照周倩一下,可她经常委婉拒绝。“只要自己能干的,我总是抢着干。不能因为自己是女孩就降低要求。”周倩说。

去年12月初,敦煌铁路提速改造施工进入攻坚阶段。周倩主动给自己加码,要求学习捣固车上难度最大的一号位操作技巧。她说:“多一个人操心,安全就会多一份保障。”周围的男同事纷纷向这个年仅22岁的女司机竖起大拇指。

随着敦煌铁路112公里线路的清筛任务圆满完成,周倩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拿起电话和妈妈分享喜悦:“妈,我们终于干完了,女儿有时间回家看您了。”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妈妈热泪盈眶。

杨 军 俱 娜

编后 谁说女子不如男?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大机女司机周倩玩转“变形金刚”。在男职工居多的大机车组,周倩不服输、不退缩,用女性特有的细腻与坚韧撑起了一片天。年纪轻轻就能独当一面,周倩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有追求、有毅力,在任何岗位上都能发光出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