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管理 严防钢轨“闪腰”

2019-01-08 08:2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针对冬季易发生断轨的实际,连日来,朔州工务段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线路设备的检查整修,强化应急管理,严防钢轨“闪腰”,确保行车安全。

该段发挥组织领导优势,从严峻形势分析、重点设备查找、制定补强措施等方面入手,对冬季钢轨防断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以重载和客车通道为重点,突出道岔、曲线、路桥路隧结合部等关键地段,组织各线路车间进行管内全设备平推检查,对钢轨母材、焊缝接头等重点部位进行探测,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他们还成立专业队伍,做好焊缝打磨和轨缝调整工作,加快更换绝缘臌包夹板进度,确保设备安全稳定。

该段各车间、班组提前备足防断轨料,指定专人加强应急抢险机具、汽车的检修保养,强化防断轨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马新忠 富立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