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除隐患 防火于“未燃”

2019-01-08 08:3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入冬以来,针对攀西地区大风增多、天干物燥,极易诱发火灾的实际,西昌机务段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强化措施整改,筑牢安全运输生产“防火墙”。

该段由保卫科牵头,组织各职能科室相关人员成立火灾隐患专项检查组,从消防器材使用、消防台账管理入手,紧盯机车、生产场所、油库、职工公寓、办公室、仓库等地点,以安全用电、易燃物管理存放、机车消防检查、消防通道疏通工作为主,明确责任,强化督导落实,对各项检查任务进行分工包保,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该段还要求各车间根据自己的生产运输任务特点,进一步修订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完善消防安全应急措施,强化力量和装备保障,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全力以赴应对突发问题。

此外,该段还专门邀请公安消防部门开展了消防演练、消防专题学习和消防器材的现场使用教学,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和逃生水平。

截至目前,该段共开展消防检查8次,整治机车110余台,发现问题隐患13个,制定整改措施21条,有效消除了火灾隐患,防火于“未燃”,夯实了安全运输生产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