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子南站派出所的一天

2019-01-07 19:3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琳琳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长子南站派出所作为一个线路派出所,每天面对的不是奔向各地的旅客群众,而是重载线路上通行的一列列货车,它们的安全运行,是长子南站派出所每一位民警的新年愿望。虽然2019年才刚过去6天,但随着一年一度春运大潮的到来,这里的民警已经持续开展了平凡而忙碌的工作,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走近他们。

0点的钟声一响,长子南警务区民警崔海就带领辅警拿起手电筒,开始了一天的第一项工作--“零点清查”行动。“零点清查”是长子南站派出所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一项工作,无论是重大节日安保、会议安保期间,还是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们都坚持在零点对辖区内的综合办公楼、铁路设施设备、站区内停靠的列车进行逐一检查,及时发现盘查清理可疑人员,确保辖区夜间治安稳定。

长子南站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参加晨会。晨会也是长子南站派出所常态化的工作日程,晨会上,所长郭鹏讲评前一天的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指出整改意见,并对当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强调巡视线路、轨迹查询、消防检查、突发事件处置等重点工作。

内勤民警周琳琳正在对前一天护路队员的巡线轨迹进行逐一回放,检查队员勤务。通过GPS轨迹回放,检查队员是否按照派出所的规定进行巡视线路,发现异常及时了解情况,以便进一步提高队员的勤务质量。长子南站派出所管辖线路近100公里,跨越长子县、长治市潞城区、上党区、壶关县、平顺县五个区县,在工作中制定了接、投、守三种巡线模式,通过这三种模式,消除巡视死角,有效的提高了护路队员巡视线路的工作效率。

驻站民警李一鸣带领辅警开始了对辖区内线路巡查,并检查各岗位护路队员巡线情况,通过查看工作日志本上岗位与岗位间的交接记录,投条箱内巡线信息等,确保队员们尽职尽责地完成线路巡视工作,同时对辖区内的铁路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民警杜非对站区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为保证辖区内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兼职消防民警每月初都会对站区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查看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可正常使用。本次检查发现:长子南站区锅炉房人员缺少对于甲醇的专业知识培训;交班制度未能以台账形式落实等问题,已当场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

伴随着通勤小火车缓缓驶入站台,迎来的是前来上班的职工们,等待小火车完成“换头”仪式,平安驶出长子南站区,长子南站民警们一天的工作才可以暂时告一段落。

这就是长子南站派出所的一天,看似平凡枯燥,但就是这样一件件普普通通的工作才保障了中南通道上一列列货车的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