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地铁五号线阿房宫车辆段出入段线暗挖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2019-01-07 19: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百赢、王姝羽

1月5日下午5时,伴随着呐喊欢呼声,几束光亮穿入隧道,这预示着由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5号线阿房宫车辆段出入段线暗挖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西安地铁五号线暗挖隧道全长166.0m,该地段为湿陷性黄土地层,拱顶埋深5.3~8.3m,属浅埋暗挖隧道,断面面积77.72m2,设计采用中导洞+台阶法施工工艺,初期支护采用钢筋网、喷射混凝土、格栅钢架及超前支护,二衬采用防水、防蚀钢筋混凝土。

在隧道防水层施工中,项目部采用电磁焊接枪技术进行防水板焊接施工,这种技术焊接强度高、速度快、无损母材,能够将传统的超声波点焊接改为面焊接,有效解决了防水板损坏问题,突破了可焊接材料局限性等施工缺点。

自暗挖隧道开工以来,为确保出入段线暗挖隧道在湿陷性黄土复杂地质环境中的顺利掘进,防止地面沉陷和变形,降低施工安全风险。项目部成立了隧道施工QC小组、隧道防渗漏质量控制科研小组,通过小组成员的不断钻研,克服了地质环境复杂、作业条件艰苦、施工工艺工序多等一系列难题,项目部严格把关每道工序,不断钻研每个技术难点,按期完成施工节点。

此次暗挖隧道右洞的顺利贯通,为左洞提供了有利的施工作业平台,为此,项目将紧抓有利时机,大干快上,攻坚克难,确保后续施工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1、出入段线暗挖贯通处合影.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