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沙漠有个“暖心农场”

2019-01-07 08:2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岁暮天寒,溯风凛冽。寒潮刚过,刺骨的冷风伴着细沙,将位于沙漠戈壁的临策铁路吹得孤寂霜寒。外面天寒地冻,临策基础部图克木庙车间的蔬菜大棚里却有阵阵暖意扑面而来。茄子、辣椒正冒着出尖尖小苗,茴香、芹菜、香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

“大家麻利点,采点茴香、香菜,晚上给大家做包子吃。”2018年末的一天傍晚,趁着工余时间,车间主任刘建军张罗职工采摘蔬菜。这些蔬菜都是大家辛苦种出来的,是丰富职工餐桌的食物,更是车间集体爱家建家、团结协作的文化成果。

临策铁路223公里处的图克木庙车间地处沙漠戈壁,周围荒无人烟,以往伙食供应都是靠生活列车每周从临河运来,食材保鲜与供应常常会受到天气影响。近几年来,在“三线”建设的支持下,沿线车间陆续盖起了蔬菜大棚。图克木庙车间也是率先建起大棚的车间之一。

每到工余时间,车间干部职工都去蔬菜大棚里清沟、锄草、翻地、施肥,种上自己喜欢吃的蔬菜。蔬菜大棚也成为了职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被职工称为“暖心农潮。

夜幕降临,厨房飘来了浓郁的饭菜香味。“芹菜炒肉、西红柿鸡蛋,茴香馅包子,原料全是大棚里现摘的,新鲜着呢1食堂大厨李师傅得意地说。职工们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心中的温暖驱走了冬季的寒冷。

胡鹏飞 杨 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