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班长分批脱产进课堂

2019-01-07 08:2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蔡拥军 骆玉钢

本报四平1月6日 (韩庆潇 蔡拥军 骆玉钢)当东北大地冰封的时候,四平工务段管内的各种大型施工也相继停止。抓住这一难得的空闲时机,该段从2018年12月起开始分批对工班长实施脱产培训,为迎战春运做准备。

培训班采取军事化管理,工班长6时整起床整理内务,6时30分出早操,22时熄灯睡觉。培训以防断轨应急处理、标准化建设等为主要内容,重点培养工班长作为现场负责人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

此次培训强调现场实战,根据“天窗”情况,每天上午安排培训班学员顶着寒风到现场进行“天窗”作业。机具准备、早点名、防护联控、现场作业、收工会等完全按照工区实际作业方式进行,全程有培训、指导、监控。理论课则由专业人员结合现场实际演练情况讲解生产作业流程,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为活化培训方式,此次培训还专门留出课时让学员当老师,上台模拟自己工区的作业,供其他学员学习、借鉴。

“这次培训不仅让我学到了理论知识,还提高了我的实战技能。回到工区后,我一定把学到的知识与工区职工分享,用实际行动迎战春运。”公主岭线路车间维修一工区工长汪振国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