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诸暨至宁波舟山港 海铁联运国际专线首发

2019-01-05 10:2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马锦标

(孙业国 马锦标)近日,满载袜子、布匹等货物的国际多式联运班列从诸暨东站鸣笛启程,开往荷兰鹿特丹。这是诸暨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国际专线开通后发出的首趟多式联运列车。

诸暨素有“国际袜都”之称,全球70%的袜子产自该地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抓住浙江省政府加快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有利契机,与其携手推进海关监管场所和诸暨“无水港”建设。他们联合宁波港、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等单位建立诸暨海铁联运联合运营平台,合署办公,在运力组织、集装箱装卸作业等方面紧密合作。同时,他们在诸暨货运站设立海铁联运集装箱专属存放区,实行计划受理、空箱送达吊卸、重箱进尝车辆调配、吊装装车、安全检查“六优先”。

据该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诸暨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国际专线将港口和车站连接起来,使码头功能前移至诸暨东站,通过公路短驳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了货物“一站式”服务目标。该条专线的开通以及多式联运列车的开行,在进一步减少运输环节、缩短国际贸易货运时间、节约物流成本等方面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