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四个强化”确保调图安全

2019-01-03 14:4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曲阳

1月5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届时,南阳车务段将有5趟列车恢复在南阳站停靠办理客运业务,6趟列车取消部分停站,2趟列车改变车次。为了确保调图安全万无一失,这个段通过强化安全预警、现场盯控、关键控制、问题整改等重点,确保新图顺利实施,列车运行一路畅通。

该段通过每日安全对话会、周交班会等时机,对年底运行图调整期间旅客乘降组织、新旧交替计划、日旅客列车时刻表、接发列车防错办等工作进行强调、提醒,同时下发调图安全预警通知,向各站干部职工讲明作业方式变化、现场设备变化,并对针对南阳站改施工进度,重点抓好站台施工期间接发列车安全、旅客人身安全、劳动安全风险防控,确保调图期间安全稳定。

他们加强调图期间值班值守,安排包保干部、业务干部,提前到包保片区、涉及车站进行检查、盯岗,根据预警通知中明确的风险点、控制措施,对各站传达动员、细化方案、落实情况、应急措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在调图过渡期内配合车站值班干部抓好行车室关键岗位,尤其是多方向办理车站的作业组织情况,24小时不间断盯控现场接发列车工作,及时提示安全风险,确保调图期间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该段要求调图涉及车站每天根据新旧交替计划、客运售票系统,对发生变化的旅客列车,抓好次日旅客列车时刻核对,并实行接发列车“列列抹销制度”,纳入岗位交接班重点内容。同时,针对技术停点、列车车次变化情况,抓好行车岗位揭示、揭挂,提醒风险防控重点,并加强与列车调度员、客运值班员的联系确认,严格落实车机联控标准,准确掌握客车运行情况,确保运输安全。

他们每日收集汇总调图期间检查、盯控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日安全对话会、生产交班会等时机向各站进行通报,并下发督查督办通知,督促各站有针对性地对照自身实际进行整改补强。同时,对发生典型问题的车站由主管段领导、盯控干部、站长共同召开安全分析会,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找准作业中存在的薄弱项点,及时制定控制措施,切实整改补强。

(赵向阳  曲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