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做好接触网分段绝缘器排查整治工作

2019-01-03 17:2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保证冬季接触网重点设备状态良好,确保行车安全。自1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开展接触网分段绝缘器的全面排查整治工作。

该段组织管内车间和班组,由安全技术人员负责,组织人员对接触网分段绝缘器进行巡视检查,完善排查整治“一处一档”技术资料。针对每一台分段绝缘器进行近景、远景拍照,按“一处一档”做好记录,便于对分段绝缘器运行状态进行比对分析。

该段组织人员利用望远镜、视频记录仪等观测设备,重点观察接触网分段绝缘器主绝缘及绝缘子有无裂纹、烧伤、破损、老化及脏污,检查分段绝缘器吊弦状态,并利用日常天窗点进行上网巡查检修,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分段绝缘器状态良好。

与此同时,该段还对接触网分段绝缘器规格型号及使用寿命情况进行审对检查,对状态不良、即将达到寿命周期的分段绝缘器及时进行更换,确保分段绝缘器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