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新化通信车间 多措并举全力迎战冰冻雨雪天气

2019-01-02 20:3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浩

近期以来,三湘大地遭遇持续冰冻雨雪恶劣天气侵袭,多地出现大到暴雪,对铁路运输安全构成极大威胁。为此,怀化电务段新化通信车间迅速发出紧急动员令,要求车间全体干部职工认清严峻的安全形势和通信保障压力,进一步强化防范应对举措,多措并举全力迎战冰冻雨雪天气。

一是成立了由车间干部组成的应急指挥小组,切实加强冰冻期间的组织,抓好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同时以班组为单位成立了四支扫雪除冰小分队,加强应对冰雪天气的应急演练;二是在冰雪天气期间取消车间干部的休假,对班组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包保,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三是严格落实干部值班制度。车间干部、工班长全部严守岗位,随时待命,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在任何突发情况下,保证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四是加强机车添乘检查。车间合理安排制定添乘人员表,在冰冻雨雪期间加大机车添乘力度,重点查看无线列调设备的运用情况、漏缆杆路的受冻受损情况、大通道情况,做到各类险情及时发现,尽早妥善处理;五是加强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及时掌握冰雪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信息,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紧急情况下出车,必须采取安装防滑链等保护措施才能出行。同时提前发放草鞋、手套等防寒防滑物品,坚决保证职工的作业安全和人身安全;六是在全车间广泛深入开展“抗冰雪,战春运,保畅通”安全立功竞赛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全力抓好设备检查整治,有效排除各种险情,确保通信设备运用良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