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声问候献给一线工人

2019-01-02 12:0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悦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远离家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远离繁华的都市,奋战在施工现场的第一线;有这么一群人,陪伴在他们身边的不是舒适的办公椅,可口的美食,而是尘土、钢筋;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承载着妻儿的期盼,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他们的汗水与梦想。

他们是谁?他们是一线工人。

走在施工的现场,总是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数米高的脚手架上,有他们灵巧的身影在上面穿梭,一面面精美的砖墙是他们用心创作的佳作;那焊花闪烁的旁边,有他们全神贯注的身影,擦肩而过才发现汗水早已浸透了他们的衣衫,一束束四溅的花火,正是他们在描绘的精彩人生;他们的身影遍布在施工生产的第一线,用那一双双长满老茧的双手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用那宽厚的背脊促成一条条交通网。

他们的名字叫什么?我不曾知道,只知道他们是中铁人,正是他们成就了那穿越在地下的蜿蜒巨龙,成就了那翻山越岭的铁路。

在那暑气熏蒸的夏日,汗水洒满他们的面颊,一滴滴晶莹剔透的汗水映衬着头顶的烈日显得格外耀眼;在烈日下重复着那一遍又一遍的施工动作,他们没有因酷暑而放弃,也没有因艰辛而抱怨;在这朔九寒冬的腊月,他们顶着霜雪寒风,用那一个个冻的通红的双手,谱写出工地上最华美的乐章;他们不畏严寒,不畏风雨,用一点一滴的行动温暖着这个寒冬中的城市。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当大多数人沉浸在迎接新年的气氛中时,他们仍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干和奋战开启2019年崭新的一页,用行动默默地为工期和节点的顺利完工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春节马上到了,马上就能回家看你和娃娃了”,一个正在抹灰的工人和家里打着电话,朴实的语言,但却能感受到他满心的幸福。电话那头,妻子正告诉他家中一切安好,家人期盼着他春节早日归家。

他们常年在外,只能通过那小小的电话传递着与妻儿之间的两相牵盼。也许少了陪伴家人的时光,也许那头妻儿在家中早已熟睡,但他们还在为抢节点工期熬夜奋战。是他们在异乡的土地,用“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演奏着中国发展的新乐章,弹奏出最铿锵的交响曲。

一份问候传递着一份牵挂,一份牵挂凝结着一份祝福,在新年到来之际,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道一声问候:“元旦快乐,你们辛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