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警元旦假期三天查获危险品1190起

2019-01-02 12:0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耿双涛

(杨长空 刘耀武 耿双涛)2019年元旦期间,安康铁警严格落实各项安检举措,共查获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违禁1190起,其中鞭炮10600响,钢珠子弹197粒,化工品8.886公斤,压缩气体20.25升,气体打火机594个,各类刀具及钝锐器1190件。

1月1日,汉中所民警在旅客贾女士的包内查获鞭炮10000响,经询问贾某称鞭炮是在汉中购买准备带回家过年用的。民警对贾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鞭炮收缴。1月1日,安康站派出所民警通过安检仪发现旅客李某包内有仿真枪1支,经询问李某称其仿真枪是孩子的玩具,随后民警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仿真枪予以收缴。

据悉,安康铁路公安处管内各车站派出所不断强化安检查危力度,通过“人检”和“机检”相结合的方法,对所有进站旅客行李物品做到“全覆盖”式安全检查,特别是对违规携带菜刀、水果刀的旅客进行劝诫,要求托运或交由送站亲友带回,赢得了旅客的理解支持。西成高铁开通后的首个小长假,旅客数量大增,汉中派出所增派安检人员20余名,加大安检查危和危险品宣传力度;佛坪、宁强、城固北、洋县西等火车站派出所严格加强手检力度,落实逢疑必查、逢液必检,确保了旅客出行平安。

附图三张:

图一:陕西汉中高铁站,民警通过手检对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安全检查;

图二:陕西汉中高铁站,安检员通过安检机对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安全检查;

图三:安康铁警元旦期间查获的部分危险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