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雪无情,铁路健儿不畏严寒奋战打冰扫雪一线

2019-01-01 23:2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编辑/翟伟超

  12月30日,湖南地区突然降雪,给列车运行、人们出行都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

     2018年的倒数第二天,很多人都在感叹2018即将过去,也在欢欣鼓舞喜迎元旦,而湖南地区却普遍下起了今冬第一场雪。城市白雪皑皑、银妆素裹,景色美仑美奂。人们在感叹美丽雪景的时候却不知道在他们乘坐铁路列车出行时却有一群人默默奋斗在第一线在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

  

  铁路工作者工作在一线(湖南省各单位供图)

   

     而由于近日湖南省温度在0℃上下徘徊,导致降雪出现融化,随着进入黑夜,温度又降到0℃以下出现钢轨结冰现象,为了保障列车运行安全,铁路工作者顶着寒风熬着夜奋斗在一线进行破冰除雪工作。他们不畏严寒,冰冷的手握着工具“开凿”出旅客回家的路,并且仍然在时刻准备着,主动放弃理应该享受的假期随时鏖战雪情,这一切,只为能让出行的旅客能顺利到达目的地。

    作为铁路人,他们奋斗一线,只为不耽误您出行的时间。如果在列车发车、行进过程中偶遇晚点等情况,也请您多给铁路人一些理解与支持,可能那时的他们,正在为您扫清前路的障碍。您的包容和支持就是我们前行的最大动力。

    寒风虽刺骨,但我心依暖。2019,愿我们一起前行。(编辑/翟伟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