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北沧州:老人意外跌倒 铁警暖心护送

2018-12-30 22:3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位六旬独自走亲访友的老人意外在铁路边摔倒,不能自行起身,幸好被巡查铁路线的民警及时发现,护送老人安全到家。

近日在河北沧州市,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民警在道路巡视时,发现护网外的便道上躺着一位老人,挣扎着试图起身,几次都未能成功。民警赶忙跑上去询问情况。

通过与老人的交谈了解到,老人本想去亲戚家串门,走到此处不小心摔倒在地,腿用不上力,无法站立起来,在寒风中无依无助,十分绝望。通过老人提供的手机号,民警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得知其工作地点较远,无法及时赶到。在确认老人身体无碍无需送医后,民警决定开车护送老人回家。老人的儿子对民警表示十分感谢,称:“这么冷的天,如果不是遇到你们救助,我父亲不知道还要在地上趴多久,后果真是不敢想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铁警提示:冬季天气寒冷,老人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在家人陪护下出行,有事好照应。随时携带着紧急联系卡,方便及时联系到家属,穿好保暖衣物和防滑的鞋子,避免出现冻伤,摔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