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山雪莲号”上:柱子巧遇四世同堂

2018-12-30 22:3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2018年12月26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队4组值乘的Z69次旅客列车运行至武威车站,18号车厢迎来了一拨特殊的客人——来自新疆塔城的一家四世同堂。

站台上一家五口人,背着行李,搀扶着老人,抱着孩子向18号车厢走来。正在车门口立岗的郭存柱连忙上前搀扶,并不停地嘱咐老人:小心慢走,注意脚下安全。

开车后,柱子来到一家人座位前,询问旅客需求。交谈中,柱子了解到他们是“四世同堂”的一家人。快80岁的祖奶奶,近60岁的奶奶,三十多岁的孙子和三岁的重孙子。一家人从甘肃老家探亲后乘坐Z69次列车返回新疆。祖奶奶说:“我年纪大了,很想回老家看看,怕以后就走不动咯。儿媳妇和孙子、孙媳妇就带着我回来转转,”言语中挡不住的幸福和喜悦。善谈的一家人很快便和直爽的柱子成为了朋友。

一路上,柱子为老人送水,逗孩子玩耍,不停地收拾车内卫生,嘱咐乘客注意安全等等,都看在祖奶奶眼中,她还时不时地呼唤柱子:“别干了,快休息一下吧。”柱子总是笑着说:“奶奶,马上就干完啦,您先休息。”关切的话语,让车厢中充满了家的温度。

27日17时左右,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站乌鲁木齐,祖奶奶拉着柱子的手说:“柱子,下次奶奶回老家,还要坐你们的火车,还坐你的18号车厢。”

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是全体铁路工作者的宗旨,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方便、温馨、快捷是每一位铁路员工的一贯追求。柱子从事客运工作六年,工作认真,待人热情,为人真诚,多次得到旅客的赞扬。正如柱子所说:是旅客的认可和鼓励,让我在工作中充满了动力!   (图为:郭存柱与旅客一家合影) 

mmexport154614417561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