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2号线关林大道站首件围护桩顺利通过验收

2018-12-30 22:2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强

2018年12月29日下午 ,经相关单位人员组成的专家组评审,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承建的洛阳地铁2号线03标段05工区关林大道站围护桩首件验收顺利通过。

关林大道站位于洛阳市洛龙区关林路与兴洛西街交叉口,车站总长197.4m,结构标准段宽度为19.70m,纵向坡度为2‰上坡。本站采用明挖法+局部盖挖法施工,采用钻孔桩+内支撑的支护体系。主体基坑围护结构标准段采用Φ1000@1600钻孔灌注桩,端头井段采用Φ1000@1500钻孔灌注桩,车站共计340根围护桩。

围护桩施工是地铁车站工程建设的首个分项工程,“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开工伊始,项目部高度重视此次首件验收,提前组织各部门、站点精心策划、充分准备;从场地规划、原材料进场检测、钻机成孔、钢筋笼吊装、混凝土灌注等每道工序严格把关、精益求精。以“首件验收,样板引路”为制度,力求将首根围护桩打造成项目样板,提升现场质量管理水平。

本次验收组分为内业组、外业组,分别对现场施工和内业资料进行了联合检查。在现场验收过程中,各验收组成员认真检查了围护桩各道工序的施工质量,对钢筋笼主筋数量、间距、钢筋连接质量等进行了实测实量,结果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并对首根围护桩涉及的原材料、技术方案、技术交底等进行了核查,核查结果均满足验收要求。

本次首件验收为关林大道站围护结构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项目部以此为契机总结分析、查找不足、固化成果,在领导班子精心组织、超前策划下,全体员工将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确保关林大道站按期提供盾构施工条件。(谭强)

洛阳地铁2号线关林大道站首件围护桩顺利通过验收.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